•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护民安、解民忧!邵阳快警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3-02-03 09:26】【来源:邵阳长安网】

    为群众服务不是一句口号

    是切实扎根群众、解民所忧、护民平安

    邵阳快警始终坚持

    人民群众的满意是他们最大的追求

    的工作理念

    努力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将身影落在群众需要的任何地方


    1月27日下午16时许,邵阳快警大祥3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敏州西路附近有一醉酒男子躺在路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


    接警后,快警杨军带领队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身上酒味浓郁,身旁一片狼藉,队员立即上前将男子搀扶至一旁,耐心与其进行交谈,但该男子说话含糊不清,无法确认其身份。为避免该男子发生意外,正当快警队员准备将其送往医院时,男子家人赶到了现场,随即快警队员将该男子移交给其家属,并叮嘱家属提醒该男子尽量少喝酒,其家人对快警队员的及时救护和关心连连道谢。


    图片


    1月27日下午16时许,邵阳快警大祥5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红旗路附近有一位老人突然倒地,需要帮助。接警后,平台长李维立即带领队员迅速赶赴现场。


    “这位老人家在路边散步,突然就倒在地上了,我就马上报警了。”到达现场后,报警人详细地跟快警队员描述始末。快警队员立即呼叫了120,并询问周边群众是否认识这位老人,正当快警队员焦急询问时,一旁的居民认出了这位老人,并带着快警队员找到了该老人女儿。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初步检查后,确定老人并无大碍,其女儿对快警队员的暖心救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平安将老人带回家。


    图片


    1月27日晚22时许,邵阳快警大祥6号平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西湖路附近有一位女子需要帮助。接警后,快警汪长虹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发现该女子满身酒气,瘫坐在路边,并神志不清,无法交流。队员们考虑到天气寒冷,为避免发生意外,立即将该女子搀扶至安全区域,通过其随身物品确认该女子身份,并在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到处找都没找到,幸亏有你们!”该女子家属赶到现场后,激动地对快警队员说道。


    图片


    1月28日晚20时许,邵阳快警大祥5号平台队员巡逻至邵水西路佘湖桥路段时,突然发现不远处冒起大量白烟,追寻至河边发现草坪处着火,快警陈渝霖见状立刻带领队员就地取材及时对明火进行扑灭,在快警队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火势成功得到控制。


    经走访调查,得知起火原因系小朋友在河边玩耍时不慎引起,所幸无人受伤,队员们对小朋友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严肃教育,同时提醒大家天气干燥应多加防范。


    来源:邵阳公安、大祥公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