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员岗位大练兵执勤岗位比武竞赛

    【时间:2022-12-18 16:0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斌杰 王娟)12月13日至14日,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执勤岗位比武竞赛活动。

    比武竞赛共设置9个竞赛项目,其中单人项目5个:60米肩梯登楼操、100米负重跑、5000米跑、3000米跑、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操。班组项目4个:15米金属拉梯、百米障碍救助操、楼层内攻灭火操、纵深灭火救人操。全市17个消防救援站195名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员参加竞赛。

    比武活动前,消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2022年邵阳消防救援支队全员岗位大练兵执勤岗位比武活动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分工,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时间精确、内容详实、效果良好。

    “预备——开始!”“快!快!快!……”“漂亮!”随着比赛指令的响起,现场精彩纷呈,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严守操作规程,全面抓好各个环节的安全管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严密组织,秉公执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确保竞技成绩和精神风貌取得双丰收。

    在实战技能对抗赛科目设置上,聚焦实战、突出重点,科学设置了9项实战化科目。根据队伍特点和实战需求进行针对性比武,真正达到“以需求为导向”的目的。活动中,全体参赛人员严格按照“训为战、练为战、比为战”的总要求,听从指挥,分工协作,沉着冷静,充分克服天气寒冷等因素,尽力展现各项实战技能,全面彰显了邵阳消防救援人员顽强的战斗作风和高超的实战能力。

    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2022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执勤岗位比武竞赛圆满闭幕!此次竞赛,整个赛程安排科学细致、赛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全体参赛队员表现出高昂的斗志和争先意识,真正达到了互相学习、以赛促练、锤炼队伍的目的。

    通过此次大练兵活动,有效检验了邵阳市消防救援队伍的训练成效。下一步,邵阳消防将以此次练兵为契机,不断创新练兵内容与形式,奋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消防队伍,为推动我市消防事业的全面发展,促进以灭火救援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