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暨集中兑现大会

    【时间:2022-12-16 10:3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建林 曾姗姗)12月15日上午,在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统筹部署下,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湘执利剑2022”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暨案款集中兑现大会,通报今年以来“湘执利剑”执行攻坚行动相关情况,并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见证下,现场兑付执行案款1100余万元。

    今年以来,大祥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675件,执结2496件,结案率93.31%,执行到位金额5.81亿元。先后开展了“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房产集中腾退专项执行”“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月”等专项行动,通过执行“组合拳”“连环招”,亮剑直击被执行人。全年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98人,限制高消费1512人,罚款、司法拘留12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线索6件,刑事拘留1人。

    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伍军强在发布会上强调,执行攻坚是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执行局干警要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涉民生、涉民营企业、涉金融债权等执行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纸上权利”以执行到位的方式变成惠及当事人的“真金白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封龙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