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宪法宣传日|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时间:2022-12-08 13:4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龙晨枨)12月2日,武冈市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武冈市富田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波以“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给高一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课。

    课堂上,刘波通过讲解案例、现场提问互动、发放宪法读本等方式,将宪法知识简单化、通俗化,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宪法,营造了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同时刘波还针对武冈法院近几年来青少年易触犯的法律罪名,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用血的教训、铁的事实让同学们了解犯罪构成要件以及所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帮助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自觉远离违法犯罪。

    今年来,武冈法院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等活动,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将法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芬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