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严查不系安全带!邵阳县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时间:2022-12-08 12: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惠芳)为最大程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12月5日,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采取固定检查、流动巡逻与电子警察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7座以上车辆驾乘人员安全带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组织铁骑警力加大城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纠正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整改一起,从源头上减少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利用辖区内相关电子警察对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整治过程中,民警向过往驾驶人及群众宣传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头盔的危害,教育引导大家要筑牢交通安全意识,抵制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行动当日,共查处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56起。通过整治,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与安全出行意识。下一步,邵阳县交警将持续加大整治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认识,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辖区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