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大队针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实地调研

    【时间:2022-12-07 15:1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款)为全力规范武冈市辖区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秩序,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12月5日,武冈市交警大队长朱友爱,城区中队长何绍将一行积极深入学校周边进行安全走访和实地调研。

    在洞庭中学,调研组与学校领导进行现场会商,就做好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讨论研究。根据学校周边人行通道上存在的“人车混流”现象“对症下药”,努力在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安全的同时,推进学校周边路段的行车安全,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调研组强调,要针对学校周边过往车辆种类杂、数量多的特点,结合周边交通实际,在学校门口附近划定临时停车区域,设立允许停放时间标志牌,对于不在允许时间段内停放的车辆进行劝离或处罚;竖立学生出行标志牌,配合减速标志,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在学校上下学时段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及时发现并制止车辆随意越线行驶、掉头;要加强警校携手,齐抓共管,着力改善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状况,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学校有关负责人对武冈大队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校方将全力配合交警工作,引导接送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形成从我做起,全员参与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良好工作氛围。

    通过此次的调研、走访等举措,进一步加强了警校协作机制,为共同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