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交警:坚持疫情防控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两不误”

    【时间:2022-11-09 12:5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贵清)11月5日,驾驶人李某未戴安全头盔驾驶两轮电动车,搭载李某行驶至金石镇解放路被巡逻交警查获,驾驶人李某违反疫情期间静默管理交通管制规定。民警依法对其相关处罚决定,并进行了违法曝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规,新宁公安交警大队保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在确保自身和群众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确保“防疫情、保畅安”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努力为市民群众出行和恢复生产发展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适时调整勤务,打好两场攻坚战。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市民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大队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把疫情防控和恢复交通秩序作为当前两条工作主线,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畅安。一是大队要求全队上下要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事故防控“两个防控”战,为保防疫、保发展贡献交警的担当和力量。二是全队继续维持24小时勤务机制,坚持大队领导双值班制,城区成立两个以中队长(指导员)为组长的机动应急力量,确保辖区全天候应急处置警力保障到位。三是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对轻微违法以劝导为主,对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违法载人、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依法查处,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加大巡逻管控,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一是大队加强了重点路段巡逻管控,特别是加强了对城区主干道、过境国省道、医院病人求诊通道的全程守护,对妨碍车辆通行的乱停乱放的车辆,及时劝离,对司机不在现在的,通知司机移车或拖移,保证病人及时就诊和防疫通道的畅通,以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助推防疫工作措施落实。二是部分城乡客运班线恢复运行后,大队将对“两客一危”车辆加强管理和巡查力度,及时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对摩托车、电动车加装晴雨伞、违法载人、闯红灯、货车超载、农用车载客、客车超员、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顽瘴痼疾,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对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及时提供开辟绿色通道,提高通行效率。五是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开展路情路况调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针对个别城郊农村在疫情防控中,设置不必要的防疫路障的情况,大队及时进行沟通和劝阻,保证群众出入和健康不受影响。

    劝管结合推进,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一是大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执勤岗点LED显示屏等自媒体发布春季出行注意事项,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定时曝光典型案例和重点违法行为,加强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引导车主、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红线意识。二是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同时,大队民警还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执勤执法活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开车过程中摒弃不良陋习,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下一阶段,新宁公安交警大队将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作为当前夯实疫情防控、服务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的抓手,不断强化和提升职能保障,全力确保全县路交通安畅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向芳娟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