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法院:线上执行促和解 战“疫”执行两不误

    【时间:2022-11-07 10:44】【来源:邵阳长安网】

    11月1日,邵东法院利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电话、微信等 “线上” 方式,顺利促成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和解,最大限度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案件回顾  

    某管理公司与佘某合同纠纷一案,经该院调解,佘某需向某管理公司支付19万元合同款及相应违约金。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因佘某某未在约定期限内及时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管理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进行时

    执行过程中,在外地的申请执行的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尹某与被执行人佘某因该案发生争执,双方矛盾加剧。情急之下,尹某电话联系执行案件承办法官,介绍情况并寻求帮助。因受疫情影响,我市正处于管控状态,无法外出开展执行工作,承办法官一边在电话中安抚尹某,一边电话联系被执行人佘某,对其不但不及时履行义务、还以言语相激的错误和鲁莽行为进行批评。于此同时,承办法官迅速启动了该案线上办理程序。


    图片


    经过组织双方一起在线上进行反复沟通,双方剑拔弩张的对立情绪开始消退,协商解决的意向渐趋明朗。在法官苦口婆心的劝告下,佘某表示在年底还清债务,并和申请执行人尹某在电话里达成口头执行和解协议,一起约定等疫情缓和后到该院签订书面执行和解协议。至此,矛盾得以有效化解。


    下一步,邵东法院将进一步延伸拓展办案方式和渠道,充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做到战“疫”审判执行两不误,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平安新邵东、邵东法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