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最新提醒!谨防“BF.7”

    【时间:2022-10-12 10:18】【来源:邵阳长安网】

    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又变异了。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示,“BF.7”正全球传播,“几周内或成主流”。在呼和浩特市,已出现国内首例“BF.7”本土新冠感染者,并引起本土疫情。


    9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经过国家基因测序检测,该病例属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进化分支,是目前该分支首次在国内引起的本土疫情。截至10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该变异毒株感染的病例6天已累计报告500多例。


    “BF.7”是什么?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F.7”,即BA.5.2.1.7的缩写,近期美国疾控中心新冠数据监测发现,虽然当前优势毒株为“BA.5”,但“BA.5”的检出比例呈现逐渐缓慢下降的趋势,而“BF.7”从开始监测以来,已在短时间内从0.4%上升至3.4%,成为当前美国新冠病毒检出比例第三位的变异毒株。


    “BF.7”变异毒株感染后有什么症状?

    “BF.7”变异毒株感染后表现的症状包括高热、持续性咳嗽、身体疼痛、头痛、喉咙痛、嗅觉改变和食欲不振等。


    出现哪些症状需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要实现新冠肺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发热门诊是一道重要的“哨点”。目前,长沙市设置了38家发热门诊,市民朋友如出现以下症状,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配合流行病学调查。


    图片


    来源:湖南政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