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田铺镇:最美巡夜人,点亮平安灯

    【时间:2022-09-30 20:43】【来源:邵阳长安网】

    近日,新田铺镇党政班子成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带头开展夜间巡防专项行动。据悉,全镇累计一百余名干部和群众参与了夜间巡防行动,行动将每周三次持续开展至十月底。


    巡防体系全覆盖。为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镇党委政府积极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组建两级巡逻队,一级由派出所民警、城管、镇干部组成,对辖区内交通要道、主干道等进行流动巡逻;一级由驻村干部、网格员、村辅警组成,对各村落社区开展步行巡逻,确保治安巡防队“人熟、地熟、情况熟”实现治安巡防体系全覆盖。


    安全守护无死角。巡防队员从晚7点开始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和治安薄弱点进行系统性巡逻,以“重要路段必巡,应急救援必到”为原则,及时排查隐患,消除不稳定因素,有效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宣教结合有氛围。巡防队员在巡逻途中利用小喇叭宣传防火防盗、扫黑除恶、综治民调等平安建设知识,手把手指导村民下载反电诈APP,面对面讲解诈骗案例和诈骗手段,点对点解答群众疑问,并发放相关宣传册,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平安创建上来,营造良好社会治安氛围。


    小网格推动大巡防,小队伍铸就大稳定,新田铺镇的最美巡夜人为全镇人民点亮了一盏盏温暖人心的平安灯。


    通讯员:王婧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