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检察发挥职能,助推农村道路隐患消除

    【时间:2022-09-15 19:05】【来源:邵阳长安网】

    9月12日,邵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羊银生到所负责的辖区杨桥镇远大村进行乡村道路安全实地回访,发现以往事故多发的路段增加了警示标识、急弯陡坡加装了广角镜。“现在开车经过这个急弯,远远就能看到警示,安全多了。”村民说。

    图片

    乡村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影响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邵东市检察院专门组织人员对2020年至2021年办理的涉农村道路交通肇事刑事案件进行类案分析研究,并到多个涉案地点实地考察,发现乡镇道路管理养护不足、安全配套设施不到位等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对此,邵东市检察院向该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发“社会综合治理”检察建议,从提高道路安全保障水平、推进交通安全共管共治、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建立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体系4个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片

    邵东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整改,不断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持续加大违法违章车辆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2处省道公路灾害防治、14处乡村公路水毁和路面维修、34处乡村道路事故多发点的规范设计,乡村道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已覆盖422.6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