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湖南省女检察官协会邵阳分会女检察官素能提升培训结业

    【时间:2022-09-14 10:4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唐娟)9月9日,湖南省女检察官协会邵阳分会与湘潭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女检察官素能提升培训班落下帷幕。

    9月5日上午举行了女检察官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中,全体参训学员严守纪律,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充分吸收所学的新理念、新思维。课下,他们围着老师讨论交流,提问题、解困惑,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徜徉在湘大校园,大家相约登上勤人坡,来到图书馆阅览书籍。

    0.jpg

    9月7日,培训班学员来到韶山开展“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表达敬仰怀念之情,并重温入党誓词。培训班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杨开慧故居参观了杨开慧纪念馆、陵园和故居。

    9月8日晚上,培训班举办了“检察机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规则与法理”学术沙龙活动,以“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为分析对象, 6名女检察官和法学院的专家、教授分别从实务工作和理论研究的角度切入,围绕检察机关在办案过程中难点和疑点进行深入交流和激烈辩论。

    1.jpg

    9月9日,女检察官素能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结业仪式上,邵阳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官助理肖伊婧、洞口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聂静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邵阳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焦毕华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全面回顾,肯定了学习成效。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认真消化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立足岗位职能,将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具体的检察工作实践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