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公安分局百春园派出所召开旅馆业专项治理推进会

    【时间:2022-09-14 10:1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 李莉)为深入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旅馆业经营管理,确保严格依法、合规经营,净化营商环境,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旅馆业经营现状,9月8日下午,大祥公安分局百春园派出所召开了旅馆业专项治理推进会。

    会议由百春园派出所教导员龙明主持,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雷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百春园街道武装政法委员陶宗意,分局治安大队及百春园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出席会议,辖区所有旅馆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3104524.jpg

    会上,百春园派出所所长杨期光通报了辖区2家旅馆因违规经营被依法取缔的处罚情况;治安大队大队长苏红斌就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以及做好利剑护蕾五必须、六个一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出要求。雷志刚指出当前旅馆业在经营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将旅馆业专项治理工作推向纵深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专项治理两个重点:

    一、管理方面问题亟待解决。要加大无证旅馆清理整治力度,实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筑牢防控屏障;坚决取缔安全隐患突出、不按规定使用旅馆业治安信息系统、不遵守实名登记管理规定的旅馆。同时要加强对旅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监督,严肃查处未按规定佩戴口罩、不测温、不查验健康码、行程卡等行为。

    二、加大对重点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相关单位和各旅馆业责任人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全面加强技能培训,强化检查督导,严厉追责问责,切实抓好旅馆业经营秩序,依法严格管理、合法经营,为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一琳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