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旁听庭审助监督,以案释法促交流”——邵阳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工伤保险资格认定行政诉讼案件

    【时间:2022-09-14 09:00】【来源:邵阳长安网】

    9月6日上午,邵阳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工伤保险资格认定行政诉讼案件,市人大代表阳征永受邀旁听庭审并参与案件协调。


    图片


    2020年10月,邵阳市某建设公司承办案涉项目后,将劳务工程分包给自然人尹某,曾某系尹某雇请的石匠工人。2020年10月12日,曾某在工地上工作时,因工程质量问题与施工员进行理论,在返回搬运水泥处时不慎摔倒受伤。2021年8月,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认为曾某的受伤情形应认定为工伤并由邵阳市某建设公司承担工伤保险责任。该公司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北塔区法院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后,该公司仍不服,提起上诉。


    图片


    庭审中,诉辩双方围绕二审争议焦点有序开展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充分行使了诉讼权利。庭审节奏高效流畅,庭审礼仪规范得体,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公正司法的形象。休庭评议期间,合议庭秉持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理念,邀请阳征永代表参与本案协调工作。在协调过程中,受伤工人家属与邵阳市某建设公司均有庭外和解的意愿,希望法院能够给予双方一定时间协商。为实质化解双方争议,本案未进行当庭宣判。


    图片


    庭审结束后,阳征永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庭审,进一步了解了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对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有助于人大代表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法院工作。


    图片


    近年来,邵阳中院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对涉及公民重大权益或重大公共利益的案件要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行政案件庭审和参与协调,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在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和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促进作用,为推动法治邵阳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来源:邵阳中院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