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开学第一课”:用“法”护航学生成长之路​

    【时间:2022-09-14 08:5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周妮娜)9月7日—8日,由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组织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堂进校园宣讲活动在远航职业技术学校、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市第五中学如期开展。


    图片


    在远航中学,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检察官凌洁主讲的反电诈知识、邵阳市禁毒讲师团讲师阮丽羽主讲的“走好人生路 青春不‘毒’行”,其中的案例讲解让现场的学生都震撼不已,现场气氛高涨。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不让自己的青春“毒”行,要让自己的青春“不后悔”。


    图片


    在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来自邵阳市公安局禁毒和反诈实战中心情报研判民警仇柳苏进行防诈骗宣讲;邵阳市禁毒讲师团成员阮丽羽进行禁毒宣讲。阮丽羽以毒品的定义、分类、危害、吸食毒品的诱因和防范毒品的措施五个方面进行宣讲。


    图片


    9月8日上午,双清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邓舒婷以及交通事故处理及交通秩序管理一线工作岗位信钢老师为邵阳市第五中学的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师范活动的开展,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种类、危害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的认知水平,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发挥积极作用,以法治维护学校和谐稳定,促进学生地健康成长,进一步打造法治校园、平安校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