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根本在于抓落实!邵阳市检察院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08 08:53】【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全市检察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扎实开展讨论,研究落实措施,真正把会议精神贯彻到谋划思路、部署任务、推进工作的实践中,落实在法律监督、司法办案、能动履职的细节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邵阳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6日上午,邵阳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30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劲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的讲话精神以及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作的《能动履职 接续奋斗 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报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认识和体会。


    图片


    会议认为,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全省检察工作,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认清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检察工作提供了路径指引。会议强调,市县两级检察院要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院务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贯彻落实举措与“质量建设年”和执行力建设深度融合,奋力推动新时代邵阳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图片


    一是把筑牢政治忠诚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检察干警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严格落实请示报告条例和政法工作条例,推动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

    二是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己任。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十件实事”,持续深化“利剑护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持续抓好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持续落实最高检服务民营经济11项检察政策和省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0条意见,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坚持依法能用尽用,严格落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

    三是把提升业务质效作为关键。落实检察一体化机制,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手段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实现检察业务工作运转高效、协调有序、合力前行。持续推动落实案件质量月通报、季讲评等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切实提升数据分析运用能力。结合地域特色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一院一精品”“ 一部门一特色”等活动,为邵阳检察工作实现提档升级、争创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把强化自我革命贯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抓实“三个规定”,持续推进“清廉检察”建设,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理念,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检察权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五是把基层基础建设抓紧抓牢。围绕好目标、好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品牌、好作风六个方面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帮助基层找准问题、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防止工作部署与基层实际脱节。加强分类指导,有效解决影响制约基层发展的司法办案能力、人员编制、检务管理、基础保障等突出问题,确保基层院建设基础越来越厚、发展后劲越来越足。


    图片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组副组长、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邵阳检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