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1+1+1”新模式,助推新邵清廉政法建设

    【时间:2022-09-08 08:51】【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新邵县委政法委“星期一夜校”廉政警示教育


    “我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谨记纪律规矩,守住纪律底线....”新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律玮参加9月5日县委政法委举办的“星期一夜校”,通报最新公布的作风方面典型案例,同与会干部交流思想并嘱咐干部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党的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约法三章”。当晚,新邵县政法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同步举办“星期一夜校”并开展党纪党规、廉政警示教育,掀起正风肃纪、清廉反腐的清廉政法建设热潮。


    图片

    新邵县人民法院政法干警
    参观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新邵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省、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云平台志愿者等听证员、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局及相关学校代表参加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图片

    图片

    新邵县司法局“星期一夜校”廉政警示教育


    今年来,新邵县政法系统统筹深入推进清廉政法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综合运用“星期一夜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清廉建设橱窗专栏等平台载体,开展干警重温党纪党规、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号召广大政法干警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同时,通过健全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深化“阳光政法”等,推动执法办案流程规范化、阳光化,依法有序推进审判执行公开、检务公开、警务公开、司法行政公开。

    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单位纪检组紧盯“四风”问题,密切与政法单位政工部门的协作配合,多次开展作风督查、明察暗访,严查违规违纪问题。“警示教育+阳光政法+监督查处”的“1+1+1”清廉政法建设新模式,迅速发挥强有力作用,在政法系统内形成了廉洁执法、清风正气的新风尚,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文化也逐步深入到每一个干警的心中。

    “今天夜校学习的内容,让我深切感受到严守纪律规矩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严于律己,做一个‘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正廉洁的政法干部”县综治中心干部杨晶说。


    来源:平安新邵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