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开学第一课”:防毒反毒,人人有责

    【时间:2022-09-06 09:50】【来源:邵阳长安网】

    9月2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团市委组织“开学第一课”法治课堂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如期开展。


    图片


    由邵阳市禁毒讲师团讲师阮丽羽主讲的“走好人生路,青春不‘毒’行”、我市唯一一个国家级教育ZH攻坚能手反邪教师李奇玲主讲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共建平安邵阳”让现场活动气氛高涨,授课风格生动而富有激情。


    图片


    “你们知道毒品吗?知道哪些类型的毒品呢?”活动由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内容后以提问的方式引入话题,吸引同学们兴趣并以此展开讨论。在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当中,阮丽羽老师走上讲台,以视频的方式生动展示了缉毒警察工作的场景、展示了罂粟等传统毒品和冰毒等新型毒品种类,并以动漫图文的形式结合诙谐的语言呈现染上毒品将会带来的“惨痛经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加了解毒品以及对生活的影响。


    接着,李奇玲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接地气”的讲课,以邵东理科状元信奉邪教的具体事件举例,其学习、工作真实经历让学生们更加近距离的感受邪教的“威力”。李奇玲接着综合讲述介绍中外宗教,并以宗教与邪教加以区分,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面。活动最后,学生们在该校实训楼门口有序领取阅读禁毒、禁邪教宣传手册,详细的向学生介绍吸毒和邪教的危害,提升在校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防邪教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不让自己的青春“毒”行,要让自己的青春“不后悔”。


    记者:杨芬

    通讯员:周妮娜 赵郭靓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