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法企共建”——新宁法院与国网电力公司新宁分公司开展联学联创活动

    【时间:2022-08-25 19: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艳林)为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所面临的难题,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助力平安新宁建设。8月25日下午,新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昌绍雄带领各党支部书记前往国网新宁县供电公司开展“踔厉奋发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联学联创活动,部分在家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首先,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国网电力公司新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谢军主持。新宁法院民一庭庭长唐良兵以案说法,从涉及供用电合同纠纷、电力设施保护、盗窃电能、触电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电网建设拆迁补偿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法治辅导讲座。讲座后,电力公司职工代表们踊跃提问,唐良兵一一进行了解答。

    接着,大家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宛旦平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日常联动、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昌绍雄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在遇到涉电业领域的纠纷时,往往诉诸法律途径,这是社会进步的象征,但同时也要求广大电业领域工作人员切实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希望以此次联学联创为契机,电力公司能进一步意识到依法治企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预防到位,在作业过程中要完全按照规范进行,后期做好巡查,排除隐患,有效避免事故发生。同时,新宁法院将依托常态化沟通机制,对于在审判过程中发现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风险等,及时发出司法建议,更好地维护供用电秩序,为新宁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提供法律保障,为电力行业的良好运行保驾护航。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培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