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北塔首例,刑侦大队捣毁一个固话“VOIP”电诈窝点

    【时间:2022-08-25 09:15】【来源:邵阳长安网】

    2022 年 08 月 11 日下午,北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快速出击,成功打掉一个利用 固话VOIP 设备为诈骗分子提供通讯服务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 3 名。

    图片

    图片

    近日,北塔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运营商发来的情报线索,经过缜密侦查、精准落地,成功排查出陈家桥辖区内的一个利用 固话VOIP 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经深入摸排调查,办案人员发现该团伙正在陈家桥某社区的出租屋活动。面对诈骗分子利用 固话“VOIP” 设备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存在窝点转移快、难锁定、查获难度等困难,办案民警迎难而上,通过大量走访、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在分局党委统一部署下,刑侦大队一举端掉藏匿在陈家桥某社区出租房内的窝点,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共 3 人,缴获一批作案设备。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某等 3 人已被北塔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什么是 固话VOIP 设备?

    为什么有时人们接到诈骗电话,来电显示的是本地号码或是正常的座机号码,而不是普通的境外 “00”、“+” 开头的境外号码呢?这些来电很多都是利用 固话VOIP 技术拨打的。

    VOIP 设备是一种虚拟拨号设备,是诈骗份子普遍使用的一种新型诈骗工具,其可以远程控制异地手机 SIM 卡和 VOIP 设备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实施诈骗行为,实现了人与 SIM 卡分离,达到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目的。

    来源:长安北塔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陪陪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