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邵交警大队整治交通秩序全力护航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8-11 12:3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吴艳红 邓凭凭)为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创文”良好氛围,结合“百日行动”和全县道路秩序大整治行动,新邵县交警大队持续助力,无惧烈日暴晒、无惧高温炙烤,精准对标创建要求,瞄准薄弱环节,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8月10日下午,该大队召开了创“国文”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县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大队从基层中队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县公安局警力,分为9个执勤小组,在全县32个点位定点定人进行巡逻执勤,打响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和创“国文”攻坚战。

    在执勤过程中,大队长李朝和教导员周乐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执勤一线进行督导和检查,与全体民辅警一同对行人随意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车辆乱停乱摆、闯红灯、逆向骑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制止。同时,执法人员对不听劝导的驾驶人和不在现场的一律拍照取证、贴单处罚,对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的,坚决予以强制拖移。在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车主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耐心细致地讲解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引导广大驾驶人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市民和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道路交通环境秩序持续向好平稳、有序、畅通,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在炎炎烈日中,顶着40度的高温,执法执勤人员大汗淋漓,坚持在城区对主要道路、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逆行、越线停车等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他们战高温、斗酷暑,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成为创文路上最美的“坚守者”。当天,共整治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220余人次,劝导教育行人360余人,拖移车辆50多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