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百日行动】东湖寺派出所铁腕打击一起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2-08-08 10:0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 通讯员 蒋开炜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大祥公安分局东湖寺派出所坚持打防结合的工作思路,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于近期再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东湖寺派出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唐某、陈某来、陈某洋、杨某、刘某五人有进行虚假购物类电信诈骗活动的嫌疑,东湖寺派出所对此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并掌握了相关违法犯罪证据。随即,民警经过缜密侦查,锁定了唐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迅速出击将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自2022年3月初以来,五名犯罪嫌疑人多次在某二手车平台冒充买家客服,经过发送附有链接的诈骗短信,骗取受害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进而将受害人银行卡中的资金转出完成诈骗。

    经初步核查,五名犯罪嫌疑人已成功实施诈骗活动8起,涉案金额已达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陈某来、陈某洋、杨某、刘某均已被大祥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祥公安提示您:

    1.不要点击陌生短信链接。

    2.不要轻信客服、快递员的来电。赔偿、快递丢失等信息,请登录购物平台查询。

    3.不要向任何人提供你的个人信息,包括身份证、银行卡、支付密码、短信验证码等私密信息。

    4.若有诈骗线索,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96110报警。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