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8-04 17:3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通讯员 黄志光 彭璐)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近日,武冈法院刑事庭干警走进白竹山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向乡亲们分发了防养老诈骗的册子、攻略等宣传资料,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各类养老诈骗的作案特点,通过用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揭露了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套路手法,提醒广大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的诈骗活动,切实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干警们围绕养老诈骗的特点、常见方式及如何防范诈骗等内容进行现场答疑,引导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打消“用小钱赚大钱”的念头,切实提高乡亲们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共计20余次,切实提高了大家对于养老诈骗犯罪的认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