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百日行动】高度重视、健全机制,大祥公安全力开展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03 16:23】【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 (通讯员 蒋开炜)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7月28日,大祥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二十大安保包保督察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爱军主持并讲话,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树牢首位意识,全力确保“百日行动”落地快、成效佳,完成“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是狠抓问题整治,全力确保违法犯罪打击严、震慑高。各单位、各警种要团结一心、形成合力,立足我区夏季治安特点,坚持依法严打方针、问题导向,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打出声威、治出成效,迅速在全区掀起违法犯罪打击热潮,形成严打严治高压态势。三是坚持防治结合,全力确保整体防控布防密、覆盖全。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沉入社区,增强社会治安控制力;最大限度地预防、控制、减少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将不稳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解决在萌芽阶段。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全力确保行动推进声势大、效应好。在抓好打击整治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做实政治思想保障和宣传报道等工作,以更实的保障、更强的支撑、更广的覆盖推动营造强大的声势威力和良好的社会效应。

    会议要求,大祥公安坚持常态化开展“警灯守护”夜巡行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快速反应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针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大祥公安各单位捆绑作战,戮力同心,以治安突出问题为重点,划分区域,科学布警,对全辖区治安乱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清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业场所责令整改,并督促行业场所负责人落实“三防”措施,严格依法依规经营。

    大祥公安对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快速出警、果断处置、从严惩处;对危害人民群众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打深打透,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海霞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