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

    【时间:2022-07-12 09:51】【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工作,提高矫治质量和效果,不断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道德素质和悔罪自新意识,7月6日,湖南省绥宁县司法局组织该县长铺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

    活动伊始,该局心理辅导师讲授了一堂《走进心理学--揭开心理学的神秘面纱》心理辅导课,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缓解压力,重拾信心,顺利融入社会,对维护家庭和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随后,社区矫正局负责人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社区矫正法》,对日常监管、学习教育、公益活动等相关规定做了详尽讲解,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遵守规定,树立法不可违、违法必究的法治观念,做知法守法的良好公民。学习之后两名社区矫正对象分别发表了学习感言。

    接下来,矫正小组成员与帮扶矫正对象谈心谈话,局领导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点训和讲话。局领导从《大学》之道,阐述了为人处世要以德做起,先修其身心,才能治国理好家,实现自身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好地为社会做贡献。当日,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公益劳动,通过开展公益活动,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

    该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教育活动,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社会责任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来源:邵阳司法行政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