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区法院开展房产腾退交付工作专项行动

    【时间:2022-07-11 12:2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慧隆 曾姗姗)7月8日,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省高院部署的“成交房产腾退交付工作专项行动”精神,组织开展房产腾退交付工作专项行动。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见证、监督下,顺利将两套房屋交付申请执行人。

    在申请执行人尹某某、罗某某、石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某、邹某某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案中,因刘某某、邹某某未按民事判决书履行义务,法院依法查封并拍卖被执行人邹某某名下的一套房产,经过一拍、二拍、变卖程序,因无人报名竞买而流拍。变卖程序结束后,尹某某、罗某某、石某向法院申请以物抵债。依照法律规定,法院裁定将以上房产作价抵偿给申请执行人,并书面通知刘某某、邹某某在规定时间内搬离。在强制腾退公告发布前,被执行人仍拒不执行,且分文未付。

    在申请执行人陈某某与被执行人郭某某排除妨害纠纷案中,郭某某非法占有登记在陈某某名下的一套房屋,2014年8月14日以来,郭某某将其占有的房屋出租给他人收取租金。2020年底,租客搬离后郭某某仍留有物品占用该房屋。2021年10月31日,法院作出判决,判令郭某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五日内搬离其占有陈某某所有的房屋、腾退给陈某某,并支付占用期间费用 25435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向郭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要求其履行生效判决,但直至法院指定期限届满,该房屋内仍留有物品未搬离。

    腾房工作开展的前一天晚上,执行法官再次来到被执行人刘某某、邹某某家中,对其说服教育。二人的对抗情绪得到缓解,并同意自己整理、打包屋内物品。

    执行干警们按照专项行动预案分工,各司其职,历时5个小时,执行干警依法将2套房屋的钥匙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案件顺利执结。


    分享到:
    责任编辑:孙粤湘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