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绥宁县:见义勇为机制提升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

    【时间:2022-07-11 11:11】【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通讯员 蒋佰平龙运灿)7月5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平安办、人保财险绥宁支公司和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平安办一同走访慰问了该乡见义勇为苏文宽,并送去2万元见义勇为理赔金。这是该县购买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以来又一个权益得到保障的例证。

    图片

    今年3月20日12时许,在绥宁县城“黑雪屋理发店”做事的苏文宽,突然听到店外大喊:“摩托车撞人啦……”他立即丢下手中的工作冲到店外事发地,看到马路中间有一辆女士摩托车摔倒压在一名女子身上,他立即上前去挪开压在妇女身上的摩托车,因另一救助人不小心转动了摩托车的车头加油手把,摩托车后轮瞬间失控,直接摔打在苏文宽的左腿上,导致其左小腿骨折,后送医院进行救治。事发后,该县启动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运行机制,为英雄解决后顾之忧,赢得当事人感激和群众的点赞好评。

    图片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不断健全奖励权益保障机制,特别是2022年3月,县委政法委与人保财险绥宁支公司合作,并购买了见义勇为救助意外责任保险,从而带动了更多群众参与好人好事的积极性,避免因见义勇为救助意外造成的经济损失等。4个月以来,该县群众参与好人好事帮扶救助同比增长了50%。同时该县大力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榜样人物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普撒绿洲大地的温暖格局,营造了良好社会新风尚,有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此外,该县还充分利用“绥事(随时)办”等平台及时发现、评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深入开展“关爱帮扶见义勇为人员”“寻找见义勇为人员”等活动。五年来,该县涌现出“湖南省见义勇为英雄王清珍”等160多名省市县乡四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