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护航新蕾 共筑未来”——关爱未成年人,副院长进校园宣讲

    【时间:2022-07-08 09:0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红霞)6月27日下午,新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辉走进新宁县万塘乡中心学校,以“为了明天·青春自护” 为主题,为该校初一、二年级的女学生及部分家长们共计1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余院长在关爱未成年人方面,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2021年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她围绕校园性侵、校园暴力、儿童拐卖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学生们传递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性侵意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们掌握住更多的防性侵自护自救的技能方法。

    “护花更需众人力,春风化雨无尽时”。近年来,新宁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传工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官方微信、微博进行宣传,同时每年定期组织法治宣传进校园、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为青少年普及与自身成长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良好意识和行为习惯,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丽新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