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严打整治】百春园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杀洋盘”电信诈骗团伙案

    【时间:2022-07-07 10:41】【来源:邵阳长安网】

    自“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祥公安全面强化涉诈窝点清理排查,着力打小打早,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反诈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百春园派出所雷霆出击,成功捣毁一个“杀洋盘”犯罪团伙,查获作案工具一批。

    何为“杀洋盘”?

    所谓“杀洋盘”,是一种电信网络诈骗方式。指诈骗分子假扮“白富美”、“高富帅”的身份利用翻译软件、聊天软件与外国人恋爱交友为手段获取被害人信任后,引导被害人进行“投资”,最终骗取钱财。

    案件回顾

    2022月7月2日,百春园派出所副所长孙武带领民警李立林与辅警王志刚成功破获一起“杀羊盘”的电信诈骗案团伙案件,该犯罪团伙通过打造亚籍“白富美”人设,专门以外国人为目标,在国外的聊天平台上以恋爱交友名义获取对方信任后,诱导虚假投资,进而骗取钱财。

    民警在现场缴获作案电脑4台、手机9部,国外手机卡若干,该犯罪团伙电脑内发现用于诈骗的多套人设设计,多套话术模板,美女照片有万余张。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伙同黄某某,陈某某等人于2022年6月开始在邵阳市大祥区某小区租住一家民房用于建立诈骗基地,购置多台电脑、手机、手机卡用境外聊天软件假扮有钱、漂亮的女性,添加西班牙,米鲁等外籍受害人,通过翻译软件与外籍受害人暧昧聊天等方式建立关系,引导外籍受害人先投资国外正规的虚拟币平台,再取得信任后让外籍受害人再从国外正规虚拟币平台转入该团伙私人搭建的虚拟币杠杆交易平台进行投资交易,虚拟币进入其私人搭建的交易平台后,从而非法占有受害人的虚拟币。

    目前,该团伙中的3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百春园派出所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丽新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