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公安收听收看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云”报告会观后感

    【时间:2022-07-06 16:24】【来源:邵阳长安网】

    6月30日上午,邵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长跃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给全市公安民警上了一堂主题为“厚植爱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的党课。李长跃副市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群众工作这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内容生动丰富,发人深省。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决按照李长跃副市长对我们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要求,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群众路线,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党课在大祥公安引发热烈反响。

    东湖寺派出所所长徐昭军

    今天听了李长跃副市长的党课,我深刻认识到了群众工作的重要性。群众路线是我们公安工作的根本,脱离了群众就脱离了实际,工作就会走向漂浮,致公安事业处于危险当中。群众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与群众真心换真心。李长跃副市长以自己在益阳桃江泗里河任派出所所长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平时扎实的群众工作基础的重要性。正如李胜祥副区长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唯有贴近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方能真正赢得群众拥护。

    城北路派出所所长姜朝朋

    李长跃副市长的这堂党课令我感慨良多,其中“半条棉被”的故事令我印象最为深刻:一床平凡的被子,承载着军民鱼水情;一条被子一分为二,是共产党人与群众共冷暖的初心。我们公安民警,要与群众真心换真心,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不脱离群众,永远为人民造福祉。李长跃副市长多次强调,要重视小求助,小纠纷,小案件,认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通过我们公安的积极作为,才能真正拉近公安民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才能真正构建融洽的警民鱼水情。

    罗市派出所所长刘涛

    通过李长跃副市长的党课,我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服务决心,同时也更加深刻领悟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厚植爱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的深远意义!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我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每天都要与老百姓打交道,工作干得好不好,百姓自有评价。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再小的事,我们时刻牵挂于心;群众再难的事,我们都不会轻言放弃。只要我们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真真切切为群众着想,践行群众路线,我们也一定会被百姓认可。

    檀江派出所所长王卓

    课上,李长跃副市长以自身为例,生动讲述了在基层工作时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切实解决了一系列公安工作痛点难点的事迹,这令我深有感触。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所以,必须深刻认识脱离群众的危险。只有融入群众,才能拉近距离,掌握实际,增进感情,赢得信任,才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才能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雨溪派出所所长林立军

    这是一堂生动且发人深省的党课。李长跃副市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我们认识到了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就必须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那种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的安危麻木不仁的态度和作风,同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格格不入的,必须坚决加以纠正。我们作为党员,要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代表群众利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城南派出所所长呙海滨

    我认真聆听了李长跃副市长的党课内容,受益匪浅。预知大道,必先为史。“一切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更光辉的未来,我们也不能忘记历史。”我们要以史为师,要像革命先辈那样,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我们就能不断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奋斗,为全面依法治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政工室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丽新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