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公安召开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2-07-05 17:1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 通讯员 蒋开炜

    为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市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大祥公安分局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

    大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胜祥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分局党委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和夏季治安特点,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最大限度提高违法犯罪成本、最大限度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各单位坚决落实公安部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全力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不懈怠

    李胜祥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是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保障当前社会治安稳定形势的必然要求,是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的重要载体。全区公安民辅警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督促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推动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此外,坚持多措并举,集中研判,分线调度,精准实施防范打击处置。最重要的是,要强化督导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突出任务重点,强化侦破打击不懈怠

    李胜祥同志强调,要突出任务重点。强化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厉打击,坚持以打促防,依法打击涉黑涉恶,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落实“1、3、5分钟”快反机制,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压实工作责任,抓实绩效考核不含糊

    李胜祥同志强调,压实工作责任,抓实绩效考核不含糊。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绩效考核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工作清单,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每个点要明确责任局领导,在牵头警种部门明确专班专人、一专到底。切实形成攻坚克难的整体合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加强统筹协调。考评办、牵头警种要充分发挥指导、统筹、协调、汇总、推进的作用,定期调度情况,研判形势,对接市局、指导派出所,全方位掌握工作情况和薄弱环节,有的放矢抓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加强督导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派出所和责任警种,视情采取措施严肃追责问责。

    严格工作管理,抓实警务评议不含糊

    李胜祥同志要求,要严格管理,抓实警务评议工作不含糊,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好,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一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各所各单位要着力提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二要强化责任抓推进。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谁主抓,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三要整改提升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丽新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