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法院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4 17:0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丽莉 陈湘佳 )为深入宣传土地资源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新宁县人民群众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的意识,6月24日,新宁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全体干警在副院长陈湘佳的带领下,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宣传主题,联合新宁县自然资源局在县自然资源局门口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干警们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自然资源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重点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耐心向咨询的群众解答土地流转、耕地保护、房屋征收等方面的问题及宅基地使用权登记流程,并结合相关案例,向群众重点讲解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对违法占用耕地、基本农田、永久基本农田、加强处罚等相关内容,以增强群众耕地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咨询40余人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