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武冈市检察院联合市经开区、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2-06-24 15:0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付小龙 李嘉新)6月22日,武冈市检察院联合市经开区、市工商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民营经济”座谈活动。市工业园部分园区企业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等10余人受邀参加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学田,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峥嵘等领导出席活动,会议由经开区党组书记蒋兴杰主持。

    会前,吴学田率领部分检察官与经开区、工商联领导对武冈市工业园区九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永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盛智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参观。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感受和企业需求,畅所欲言,对企业高管子女入学、企业员工社会保险办理、相关职能部门行政执法、依法容错及疫情影响给企业压力大等困难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如何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举措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对于部分问题当场予以答复解释,对于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记录,待梳理研究后再予以反馈、改进和落实。

    吴学田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为充分保障民营企业家们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检察机关要做到:一是强化理念引领和责任担当,坚持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诉讼权利平等、法律适用平等,落实“少捕”“少押”“慎诉”的司法理念,统筹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把相关政策落地、落实。二是依法从严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各类刑事犯罪,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在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掌握好司法力度和温度,坚决做到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最大限度减少执法办案给企业造成的负面影响。坚决防止和纠正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应当立案不立案、不应当立案而立案、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三是构建“亲”“清”型检商关系,首先要“亲”,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其次要“清”,做到身份清、底线清、权限清。“亲”不逾矩、“清”不远疏,保持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良好检企关系。四是要与经开区、工商联、各企业建立良性、互动的机制,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合力,充分依托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两微一端”等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企业服务窗口,指定专人加强同民营企业家的日常联络,问需于民企、问计于民企,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多元、优质、便捷的检察服务,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