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用心守护“养老钱”——北塔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4 14:5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文艺)6月23日,北塔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等单位在江北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及环保袋等形式,结合易发、高发的养老诈骗类型开展以案说法,讲解诈骗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提醒老年人防范以“投资返利”“购买保健品”“以房养老”“代办社保”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诈骗意识,不能轻信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不将自己的电话号码、银行账户、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与子女沟通交流或直接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下一步,北塔区委政法委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持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众的“养老钱”,全方位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钟姝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