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我市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2-06-21 09:21】【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邵阳日报讯(记者 袁光宇通讯员 伍浩明)“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与养老诈骗活动,保护人民群众财产权益,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6月15日,我市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副市长刘亚亮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夏宇宏主持会议。

    图片

    今年6月是我国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当日宣传活动在我市市级法治广场——西苑公园广场举行,64个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参加,现场咨询群众上千人。此次活动既是对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又是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更是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

    图片

    刘亚亮指出,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政府要做到“宣传在先”,牢牢抓住日常宣传、集中宣传和重点宣传三条主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实现对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全覆盖。群众要树立“风险自担”意识、具备“理性维权”认知,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广大人民群众务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并积极举报提供线索,反映非法集资受损情况等应当符合国家《信访工作条例》的规定要求,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予以回应,全力以赴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图片

    图片

    当日,我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该项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