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大祥区公安用实际行动响应群众需求

    【时间:2022-06-13 16:5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蒋开炜)大祥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幸福来敲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做到群众哪里有困难,服务就覆盖到哪里,通过主动上门办证送证、一件事一次办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6月8日,一名老人急匆匆地来到大祥分局人口大队求助,“我的老伴今年80多岁,他的身份证已经找不到了,现在因为车祸意外受伤导致下肢瘫痪,急需身份证到医院办理就诊卡、报医保,希望你们可以想办法帮帮我们。”

    在了解情况后,人口大队立即安排民警主动为其上门服务。民警耐心地与其老伴进行沟通,帮助他完成拍摄照片、采集指纹、登记信息等步骤,顺利完成了信息采集工作。

    办理结束后,老人握着民警的手说道,“民警同志,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谢谢你们,麻烦你们了!”

    近日,雨溪派出所积极开展“幸福来敲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集指纹服务。

    经过周全准备,雨溪派出所辅警唐纪缘上门为老人们采集指纹,“谢谢你们上门为我们老百姓提供服务,感谢大祥公安!”老人们对唐纪缘感激地说道。

    虽然只是一件件小事,但关乎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民有所呼,警有所应。大祥公安用实际行动响应群众需求,用心用力用情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努力让服务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霞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