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进校园开展“对校园欺凌说不”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2-06-07 10:50】【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肖柏林)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6月6日上午,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五级检察官助理廖叮泉走进邵阳县黄亭市镇中心完小,开展“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宣讲中,检察官助理廖叮泉通过PPT展示、典型案例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对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可能涉及的刑法罪名,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校园暴力的原因、特点、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教育广大学生在学好文化的同时,要增强法治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并呼吁每一位同学从我做起,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此次法治宣传,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全方位认识了校园欺凌,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邵阳县黄亭市镇中心学校督学兼镇中心完小校长刘建文表示:“廖检察官的‘对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相信同学们能学有所获。”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