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东市人民检察院:以公开促公正,让公平正义可见可触

    【时间:2022-06-02 15:37】【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艳君)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6月1日上午,邵东市人民检察院对罗某某涉嫌盗窃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杰主持,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行业代表、值班律师等9人担任听证员。

    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案件事实认定、相关证据以及拟作不起诉决定的法律依据。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案件进行了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罗某某的拟不起诉处理意见。

    为了帮助罗某某真诚悔过,尽早回归社会,也为了让他既感受到法律威严,又体会到司法温情,在对罗某某宣布不起诉决定的同时,唐杰对其进行了公开训诫。让罗某某明白“不起诉”不等于“不违法”,告知其刑事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希望他能够吸取教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做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公开听证,不仅是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途径,也是法治教育、法治宣传的方法之一。邵东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把公开听证作为参与社会治理、规范司法行为的重要手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强司法办案透明度,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慧玲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