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这个五月有“典”甜 ——邵阳市检察机关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1 15:33】【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我儿子在外面打工,老板一直拖欠工钱,这个你们检察院管么?”

    “我们民事支持起诉,可以依法支持您儿子向法院提起诉讼,帮他追回薪水。”

    “我前妻对婚姻不忠,法院判决离婚,她财产还分得多些,我不服,该怎么办?”

    “您可以向法院申请再审,对再审裁判仍不满意,可以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如果法院判决确有错误,我们会依法抗诉。”

    ……

    这是邵阳市检察院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为当地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时的情景。

    图片图片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7日,邵阳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民法典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让这个五月有“典”甜。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活动中,邵阳市两级检察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摆摊设点、走街串巷、上山入户,向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知识和民事行政检察职能,重点讲解民法典中关于租赁合同、土地承包经营权、继承权、遗嘱、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介绍检察机关运用民法典办理的捍卫群众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就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咨询,检察干警一一耐心解答。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全市检察机关联动宣传,共计走访群众100余户,发放法律宣传手册3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0余次,进一步加深了民众对民法典、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使法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也是邵阳检察机关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来源:邵阳检察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