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隆回县检察院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法律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9 14:3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黄君 张晓琴)为进一步拉近民法典与人民群众的距离,5月27日下午,隆回县人民检察院在桃花坪街道办人民广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跟人民群众交流等方式,多角度、全方面地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尤其注重宣传跟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及担保等重点内容。同时,宣传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民事、行政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更深入了解检察监督职能,并对人民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及困惑及时予以解答。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隆回县检察院将继续探索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始终秉承为民服务理念,以更加主动、更加便捷、更贴近群众的方式,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走入群众心中,引导群众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行为习惯,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