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县人民检察院“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5-29 13:5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陈诚 罗璨)5月27日上午,绥宁县人民检察院在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公安、司法、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卫健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同志以及绿洲中学的师生代表。

    活动通过放映法治宣传视频、讲解法律政策、剖析现实案例、展现我院执法风采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内涵及作用,并呼吁与会单位加大参与力度,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为参会的绿洲中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告诫学生们性侵案件熟人作案多,要学会自我保护。通过结合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例,告诫学生们性侵未成年人案件中,被害人最突出的风险是交友不慎,对QQ、快手、微信等网络交友App,在认识网友、线下交友时要保持警惕性;线下交友、娱乐时,对特定时间(深夜)、特定行为(喝酒)、特定场所(宾馆)要保持高度警惕。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