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绥宁检察联合绥宁公安开展专项行动 推动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有效落实

    【时间:2022-05-29 13:5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唐建旺)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推动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5月25日晚,绥宁检察与绥宁公安开展了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把性侵未成年人案发旅馆作为重点执法对象,执法小组在大厅显眼处张贴宣传海报、登记相关信息、与负责人签订承诺书和责任状。现场,副检察长黄甜香、未检办负责人陈诚对从业人员宣传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通过解释法律条文、以案说法、释疑解惑等方式让从业人员知晓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由谁报告、哪些情况需要报告以及通过何种方式报告等规定,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增强了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最大程度减少可能发生的知情不报、隐瞒不报等违法行为。

    副检察长黄甜香介绍道:“强制报告制度对及时发现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让更多人成为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

    据统计,当晚共计走访旅馆52家,张贴宣传海报104份。接下来,绥宁检察将牢固树立“利剑护蕾”联合执法一盘棋意识,确保沟通协调、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机制落地见效,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安全防线。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莹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