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城步法院:利剑护蕾 我们在路上

    【时间:2022-05-27 16:39】【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毛敏)5月26日下午,城步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唐美同志沿着蜿蜒的山路、冒着绵绵的细雨,来到山区里的丹口镇中学,讲述了一堂“利剑护蕾”课程,提前给该校初中学子们送去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法治课堂

    课堂上,唐美同志围绕青少年成长特征、预防未成年人性侵、面对突发情况如何处理三个板块主题,通过视频教学、游戏互动、趣味抢答等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遭受性侵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学生与“老师”互动

    此堂课程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丹口镇学校校长说道:“初中时期是孩子的重要发展阶段,性格上追求未知,但心智和身体发育都未完全。我校中又有近一半的学生父母都没有陪伴在孩子身边,法院干警们这次来学校讲述的这堂课,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有同学表示,自己未来也想学法学专业,为国家的法律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的相关案件频频引起热议。2021年,城步法院受理了6例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刻不容缓。下一步,城步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守初心践使命,定期开展“利剑护蕾”送法进校园活动,以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坚持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动摇、不松懈。

    学生与“老师”互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