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彭前进:半生奉献基层里,矢志不渝守初心

    【时间:2022-05-27 12:26】【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 通讯员 蒋开炜

    彭前进,男,汉族,1971年5月生,2016年加入辅警队伍,现任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蔡锷派出所“一村一辅警”。2017年荣获大祥区平安创建十佳标兵,2018年荣获全市公安机关十佳“一村一辅警”,自2011年起连续六年均被蔡锷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人民的好代表

    2011年,彭前进当选为村主任并加入了蔡锷派出所义务巡逻队,同年当选为大祥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并在2015年继续连任。人民选他为代表,他为人民做实事。2016年初,邵阳市大力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彭前进为了能更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毅然辞去了村支部书记的职务,通过招录成为了一名“一村一辅警”,换岗不换心,在新的岗位上彭前进依旧发光发热。

    不少人曾笑说他是下乔入幽,彭前进同志憨然一笑,摸着身上的制服,眼眶微热,这是人民的希冀,他是人民的代表,人民信任他,于是任苦劳还是辛酸他都甘之如饴。

    群众的好帮手

    成为辅警对于彭前进来说是一项新的挑战,于是他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还经常夙夜不懈地坚持认真学习公安知识。

    彭前进心系群众,努力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及时收集治安管理的小情报,调解邻里间的小矛盾,排除危及群众的安全隐患,防范易突发的危险情况,妥帖落实辖区“一标三实”信息维护,切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疏导、消防安全宣传,努力把“一村一辅警”工作站打造成安全防范的哨所,群众办事的驿站,信息采集的平台,和谐警民关系的港湾。

    这一年以来,彭前进随组织开展治安巡逻80多次,安全检查30多次,协破刑事治安案件9起,协助抓获违法人员10余人,调解矛盾纠纷92次,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群众对“一村一辅警”的信任度。

    群众的好伙伴

    彭前进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一村一辅警”,更是群众的贴心人,他经常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普及法律政策、宣传法制知识,引导群众遇到事情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

    自成为“一村一辅警”以来,彭前进热心服务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管控,深得群众好评,真正实现了农村“治安秩序好,安全防范好,法制宣传好,服务群众好,警民关系好”的五好工作目标。大家都说:自从有了“一村一辅警”,道路交通好了,社会治安好了,群众办事也方便多了。

    毫无疑问,在彭前进心里,会一辈子热爱公安事业,因为这是一个中年男人栉风沐雨半生,仍不忘内心本质。他将他那段不悔的、活力的、即使不那么年轻但依旧不断向上汲取知识的那段岁月,都献给了这份事业和这个城市,以后他想起这段日子就会觉得,这是依旧青春,永生不悔的味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蒋玲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