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法院“周一夜校”学习氛围浓

    【时间:2022-05-26 18:25】【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筑牢法院队伍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洞口法院自3月14日起持续在每周一晚上18:00至19:00开展“周一夜校”集中学习活动。

    图片

    “周一夜校”对象为全体干警(含聘用制书记员、协警),由党组书记、院长唐凌峰任夜校校长,对该院夜校学习负总责,由分管院长和政治部主任任副组长,协助组长抓好夜校学习。为常态化开展“周一夜校”学习,该院制定《洞口县人民法院“周一夜校”学习制度》并下发全院,通过制度性文件对“周一夜校”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地点进行固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图片

    “周一夜校”学习以政治学习为主,一体融合法院审判执行业务学习、“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护航二十大、法院党旗红”主题活动及队伍教育整顿巩固年活动等,通过“学政策、学政治、学业务、学纪律、学先进”“五学”和“谈体会、谈认识、谈感悟”“三谈”等方式组织干警开展常态化、系统化理论学习,不断激发干警在学深学实中强化理论武装、在对标对表中强化使命必达、在实干实绩中强化担当作为,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图片

    为确保“学习教育,不漏一人,不缺一课”,院政治部和机关纪委负责抓好“周一夜校”学习的督促、检查等工作。督促、检查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在年底与评先评优挂钩,各部门指定专人做好夜校学习记录和资料整理,截至目前,已开展“周一夜校”集中学习10期。

    图片

    参加学习的干警表示,虽然白天办案晚上学习比较辛苦,但通过“周一夜校”集中学习,让自己能够全身心投入、全方位接受思想洗礼,学习成效明显提升,通过学习切实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筑牢了政治根基。

    图片

    来源:洞口法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