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邵阳中院开庭审理一起环境公益诉讼案

    【时间:2022-05-26 18:25】【来源:邵阳长安网】

    图片

    5月23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担任审判长,组成七人合议庭开庭审理北京市昌平区某环境研究所诉新邵县某建材有限公司、新邵县某采石场破坏生态民事公益案。该案系湖南法院首例由省外环保组织针对我省地方企业提起的关于非法采矿、非法侵占土地资源、生态修复的民事环境公益诉讼案件。

    图片

    原告诉称,二被告的采石场存在越界开采,违法侵占土地资源,开采后未复绿复垦,夜晚生产噪声不断、粉尘污染等严重的环境侵权事实,要求被告承担停止侵权、消除危险、恢复原状等侵权责任。

    图片

    庭前,曾鼎新仔细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带领合议庭多次现场踏勘、组织协调会、确定鉴定范围、召开庭前会议,为庭审做足充分准备。

    整场庭审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庭审规范有序,节奏紧凑,充分显示了院长作为员额法官、作为审判长娴熟的审判技巧和高超的驾驭庭审能力,发挥了院领导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示范引领作用。鉴于该案案情复杂,又属新类型案件,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来源:邵阳中院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