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法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

    【时间:2022-05-20 15:44】【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艳林 昌绍雄)5月19日,新宁法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班,邀请县委宣讲团讲师陈湘运进行专题辅导,全体干警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陈湘运从深刻认识全会意义等方面,作了一堂精彩的全会精神宣讲辅导,宣讲内容脉络清晰、史料丰富、事例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昌绍雄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时代大考中交出法院人的优异答卷。

    接着,昌绍雄以《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给全体干警上党课,他指出,作为法院干警,就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与一切模糊认识、错误思潮、反动言论作斗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全过程,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坚守法律初心。坚守法律信仰,树立法律信心,以强烈的初心和崇高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勇于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审判执行质效。要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弱项指标,知重负重、破难补短,力争各项指标向上、排名向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实践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