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法院:法官“家访”敦促家庭教育令落到实处

    【时间:2022-05-17 17:4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占谊 李敏星 )“最近你在学校学习如何?和父母交流得怎样?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吗?”5月13日,新宁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刘占谊庭长在家访时与未成年人当事人亲切交流。

    今年4月,该院审理了一起涉未成年人隐私权、名誉权纠纷案,在案件审理中发现未成年人的家长存在家庭教育缺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该院对未成年人家长下达了家庭教育令,责令其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关注未成年人生理、心理状况,切实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为全面了解家庭教育令的落实情况,在全国首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刘庭长驱车百里开展了这次特殊的家访。

    通过与家长和未成年人的交流沟通,刘庭长发现家长多满足于物质的保障,没有正确认识到未成年人教育不足的问题所在,父母与未成年人交流的方式简单多为批评指责。为此,她对家长提出了要求:应以身作则正面引导教育,多陪伴、多交流沟通,肯定长处,疏导未成年人不良情绪,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长们纷纷表示感同身受,愿从自身做起,共同努力。

    家访结束时,刘庭长分别向未成年人和家长赠送了文具和法律读本。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