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新宁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05-13 17:32】【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红霞 李敏星 )5月13日,正值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也恰逢《信访工作条例》出台月余,新宁法院组织少年法庭及立案庭部分干警,就家庭教育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禁毒、防溺水、反电诈等法律知识,在新宁县老广场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普法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来往的人群介绍着相关法律知识。少年法庭庭长刘占谊还深入到广场周围的人群聚集地,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同时,结合近年来该院审理的典型案例,剖析案件中家长存在的教育方式不当、监护责任缺位等问题,引导家长积极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职责,依法实施家庭教育,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群众们也针对自身疑惑的问题向刘庭长提出问题,刘庭长一一耐心进行解答,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