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洞口县掀起“幸福敲门 安全到家”工作热潮

    【时间:2022-05-12 15:08】【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日报记者 曾小慧 通讯员 周妮娜 黄淑君

    “大姐,您好!请注意,排插不能与这些易燃物放在一起,不用的电器一定要注意及时关闭电源!”“老人家,在家烤火用木炭要注意窗户通风,用电火炉要注意人离电断。”“您好,为了保障您的财产安全,请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段时间以来,洞口县掀起了“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工作热潮。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县工作部署,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部门工作实际,有力有序推进‘幸福敲门、安全到家’宣传教育行动,坚决遏制因群众安全意识薄弱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和非生产经营性安全事件发生。”今年年初,洞口县委书记吴韬在工作调度会议上如是说,并对下一步全县“幸福敲门、安全到家”宣传教育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从2021年开始,该县以村(社区)为单位,累计投入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等人员1.4万人次,深入厂矿、机关、社区、学校、农村等重点区域,通过实地走访敲门、隐患排查、安全宣讲、召开院落会等方式,对禁毒、反电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据不完全统计,该县安委办共投入70余万元用于“幸福敲门、安全到家”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全覆盖式实地走访,该县共排查“老弱病残孤”等重点人群6500余人,建立管控台账,落实重点管控,安排专人“一对一”帮扶;排查事故隐患1.2万余个(处);开展安全座谈活动(院落会)1700余场次;与县联通公司签订协议,发送安全提示短信130万余条;在全县各主要路段以及村民广场、商场、加油(气)站等重点场所悬挂安全标语横幅600余条;发放包括道路交通、消防、防一氧化碳中毒、用电用气等安全宣传册和宣传挂历等各类宣传资料17万余份。

    “我们村的‘村村响’每天都准时响起,用火用电安全、防溺水、交通安全知识都有涉及,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可以学习了解。”罗溪瑶族乡的年轻人说道,很多村(社区)还通过喊广播、打铜锣、巡逻、敲门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各类安全知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